安室澈

【平新】少年游(二)上

原著向,基于现有原作剧情的延伸,ooc预警,前文见合集。

一个独属于东西侦探少年人的爱情故事。

810服部日快乐!!!赶着特殊日期来一发更新,写给我最喜欢的少年人。

三次元考试压力略大,不会坑但更新有些慢请见谅。


当晨曦的微光滑过窗棂洒上在被団,服部的意识也随之渐渐从平静的深海中浮起。他迷迷糊糊地勉强睁开眼睛,用手摸索向枕边还插着电的手机,屏幕上“6:45”的数字让他陡然清醒过来:糟了,快迟到了!

他一个激灵坐起身,揉了揉眼睛,映入视线的却并不是自己熟悉的卧室。服部缓了一会儿还在发晕的脑子才想起来昨天自己并没有回家,而是借宿在了毛利侦探事务所,大周六清早吵醒自己的也不是闹钟,而是毛利大叔的鼾声。

有赖于平时剑道部早起训练的需要,服部并没有睡回笼觉的习惯。他抓了抓头发,为自己逝去的懒觉时光长叹一口气,下意识转过头看工藤的情况。

因为被多次翻开而翘起书页的推理小说和没有折好的眼镜歪歪斜斜地散在枕边,空调被的一角虚虚地搭在还在睡梦中的小侦探身上。江户川柯南乖巧安恬地闭着眼,沉睡在他左边的浅蓝色褥子上,小小的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

像是察觉到了身边的动静,又或许是清晨温度有些偏低,男孩卷着被子翻了个身,在枕头上蹭出一个舒适的凹陷后把头埋了进去,熟练的动作看得服部不由得翘起嘴角。他不忍心吵醒还在成长期的小朋友,伸手替拉过被子替柯南盖上露出的后腰,刻意放轻了动作和呼吸,抽出那本让小侦探沉迷不已的推理小说,坐在地铺上翻着书等着男孩醒来。

 

然而这本推理小说无论是叙事风格还是语言表达都不是服部感兴趣的类型,他的眼神虚虚地落在书页上,文字却在视野中逐渐模糊,而后扭曲变形……少年侦探的思绪不自觉地飘向昨晚遇到的变故上——

离开波洛咖啡厅,又在毛利侦探事务所逗留片刻后,服部毫不意外地接到了和叶的电话。听着话筒里传来少女“今晚不是说好了一起去买衣服,平次你又跑到哪里去了”的怒吼,大阪少年嘴角抽搐了一下,理亏地放软了声线:“和、和叶,我这边遇上了点事情走不开……虽然很快就会回来,但是今天实在是赶不上了,买衣服的事情要不下周一再说吧。抱歉!”

几乎是在最后一个音节出口,服部就迅速的按下了挂机键,把手机揣进口袋的动作活像手里抓着热炭。他长呼了一口气,低头就迎上了柯南揶揄的眼神:“我说你,还不走真的不要紧吗?和叶又在等你吧。”

少年本以为自家好友会像往常一样着急忙慌告辞去车站搭车,服部却没有立刻出发。柯南不自觉的皱起眉,眼神里带上些许困惑。随后一只手就落上了他的肩头,热度透过薄薄的布料传到皮肤上,激起微妙的战栗感。

服部微微向前探身,压低了声线:“工藤,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说,任何事情。我一定会马上赶来的。”

柯南眨了眨眼,对服部的叮嘱有些茫然,但是紧抓住他肩头的手和对方严肃的表情无不透露出好友的担忧,甚至到了焦虑的程度。于是他点点头,安抚性的把手也覆上去,认真回应道:“放心吧,我这边有什么进展或者案件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

少年侦探直到听完男孩的保证才松开了手,他拎起书包背带,顺手揉了揉柯南的头发,恢复了往常笑嘻嘻的样子:“那我走了,柯南小朋友,要照顾好自己喔。”

“啰嗦。”柯南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可惜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他非常习惯地甩了服部一个眼刀:“快回去吧。”

 

临近周末,新干线东京站被浸在了比平日更喧嚣的氛围中。服部挑了个能看见时钟和列车表的位置坐下,略显懒散地靠着椅背,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膝盖,一边在脑海中复盘下午在波洛咖啡厅与安室透的对峙,一边分着余光习惯性地观察着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

那个倚在柱子上抬手看表的男子,挎着公文包,西装齐整衬衫笔挺,衣袖上却蹭了些许白色粉末,右手手指有细微皲裂且指缝间微微泛白,应当是一名教师;

检票口正在和工作人员争执的姑娘,左手中指关节有一点凸起变形,右手却没有,不难推理出是个文职人员;

而那个刚刚从地下停车场方向转出来的金发男人,戴着单边蓝牙耳机,从服装细节上似乎不能马上判断出职业,而且在自动售卖机前停留的时间略有些长了……

服部忍不住凝神多打量了几眼,这个身影似乎有些眼熟。

等等!少年侦探猛地直起了腰。独特的浅金色头发,还有从袖口透出的比常人略深的肤色——这,这不是波洛咖啡厅的那个侦探店员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金发的公安先生隐约察觉到了针对自己的视线,困惑的转头打量起身后的人群。服部在安室透有所动作的同时呼吸一窒,迅速收敛了目光,转了转帽檐,脊背后仰靠上了候车室的座位。

安室透扫视了一圈,像是并没有发现值得警惕的可疑动静,于是转回了视线,选择了自动贩卖机上的某个按钮,按下后却没有任何反应。他状似苦恼地敲了敲蓝牙耳机,抬头迎向正走向自动贩卖机的,穿着绿色西装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子搭话。

太远了,这个位置难以听清。服部平次迅速做下判断,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了车票,一边低头查看一边起身,在假装观察站台编号之后,少年侦探转到了一个可以用余光观察到自动贩卖机前的两人组而又不容易被注意到的位置落座。

他的思维随着关注到的细节飞快地转了起来:

安室透脚踝处的枪不见了,信息不足,不能准确判断出是留在了地下停车场还是交给了谁;那个眼镜男子站得笔直,这种挺拔的站姿总是让他联想到军人和警察。他虽然与安室透没有直接的肢体接触,双方之间的距离也略远于社交安全距离,但安室透显得轻松随意、游刃有余,眼镜男子的一举一动里却都透着拘谨,完全不像是被陌生人请教自动贩卖机的问题时应有的样子。这两个人必定相识且关系不简单。

而且,自己似乎在哪见过这个人……

啊,想起来了。服部伸手压了压帽檐,眉心微微蹙起:上周去老爸——大阪府警本部长服部平藏的办公室,送他早上落在家里的文件时,站在办公桌前,目光咄咄逼人甚至有一点点凶恶的警官先生,可不就是自动贩卖机边上的这位男人吗?只可惜当时办公室的气氛太过凝滞,自己都没机会偷听到任何关于案件或是冲突的细节就被赶出去了。

安室透怎么会和警察官扯上联系?这会和那天老爸和眼镜男人的争执有关吗?

服部把各种猜想在脑海里转了一圈,下午在波洛咖啡厅的对峙、柯南望向安室透时信任的目光在他的脑海中闪回播放,让他几乎无法冷静。

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他不自觉的捏紧了车票,而且工藤对此完全不知情。必须要回去才行!

工藤啊工藤,你到底是有多容易相信别人啊……他坐在回程的计程车上敲了敲脑袋,深深地叹了口气。

 

服部几乎有些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到毛利侦探事务所的。初夏晚上带着潮热的空气密密地包裹住身上的每一寸皮肤,让人透不过气来,大脑的运转也似乎迟滞了几分。他站在楼梯口,对着透出日光灯的磨砂玻璃深呼吸了一次,抬手敲响了事务所的门。

在被带着凉意的空气扑了满脸、对上那一双湛蓝色眼眸的瞬间,服部仿佛突然坠入了浩渺而温柔的星海,冷静而安心的感觉从心底弥漫上来。

“嘿,工藤。”服部下意识地对着小朋友摆出了一个傻兮兮的微笑。

柯南惊愕的眼神落进了大阪少年的视线:“服部,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没听说新干线东京站出故障停运了啊。”

是不是有点吓到他了?服部毫无歉意地反思了一下自己。

“新干线是没有,不过确实出了点意外状况,要拜托你收留我一晚上了。”少年侦探说着理直气壮的话,偏偏笑容诚恳,表情真挚,让人生不出拒绝的想法。

“你这家伙还真是……”男孩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追问。“快进来吧,我去跟小五郎叔叔说一声。”

 

“唔……”

身边传来小朋友迷迷糊糊的声音,服部的思绪被猛地拉回现实。江户川柯南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坐起来,目光朦胧地打了个哈欠。

“早上好。”大阪少年趁机揉了一把他四处乱翘的头发,“休息日也不多睡会儿吗?”

柯南目光涣散地转头,语气蔫蔫的,像是带着有如实质的困意:“早,服部。现在几点了?”

服部平次摸过手机,按亮了屏幕:“没到八点,再睡会儿也没关系哦。”

“算了,夏天早上睡不着。”柯南长长地伸了个懒腰,抓过枕边的眼镜戴上,眼神终于看起来清明了一些。他的目光落在服部手中的推理小说上:“你看了这个?”

服部合上推理小说,带着笑意注视着刚睡醒的小朋友:“打发时间翻了翻,等你起床一起出去吃早饭。”

“出去吃早饭啊?”柯南眨了眨眼睛:“周围的餐厅提供早餐的就只有波洛,如果你要不觉得腻的话我也没什么所谓。”

“腻!”服部秒答,“他家的乌冬面难吃死了我再也不想过去了我们还是在冰箱里探索一下早餐吃点什么吧。”

“啊?”柯南愣了一下,“我觉得还好啊。是不是地域不同造成的饮食差异啊?说起来昨天你的确也没吃多少。”

服部没有接话,他撑着手从地铺上站起来,一边扣着衬衫扣子一边问道:“我没带洗漱用品,备用的在哪拿?”

“洗漱台下面的柜子里。”柯南没再追问,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也准备起床。

 

“服部,你昨天晚上突然跑回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柯南规规矩矩地把牙膏牙刷摆回原位,抬头看向正单手插兜对着镜子刷牙的少年侦探。

“……抱歉。”大阪少年的动作停滞了一下,移开了目光,他垂下头,让额发在眼前拢出一片阴影,声音有些低沉:“给你造成困扰了吗?”

“哎?”柯南困惑的转过头,“……那倒是没有。而且昨天兰回消息说园子约她周末出去玩,刚好你来了,她晚上就借宿在那边了。”

“服部,到底怎么了?”见对方一直不搭话,柯南也不禁严肃起来,“出什么事了吗?”

“我……”服部平次欲言又止,带得柯南也紧张起来。

“在车站遇到了案件?还是收到了什么奇怪的信息或者信件?”

“工藤,你会一直站在我这边的吧?”服部平次深深盯住他的眼睛。

“嗯。”江户川柯南认真的点头承诺,“放心吧。”

“其实,”服部说,“我忘记买回程的车票了。”

柯南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他从凳子上跳下来,恶狠狠地把服部和这个笨蛋的笑声关在了门后。

 

“冰箱里只有这一袋吐司面包了,还没过保质期。”柯南踮着脚踩在凳子上,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于是微微提高了声调:“炼奶和果酱要吗?”

“炼奶太甜了,果酱吧。”服部错身一步站定在柯南身后,伸手翻了翻冰箱,丰富的食材满满当当地挤在隔层里,并没有看到牛奶的身影:“柯南君早上不喝牛奶的吗?”

“我自己一个人住的时候是比较习惯面包牛奶,但在这边平时都是兰做早饭,我是都可以啦……你要吗?”柯南突然慢半拍地意识到了重点:“……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抱歉抱歉,因为工藤你现在看起来就是小学生嘛。”服部毫无诚意地笑着道歉,顺手捞过面包在侦探事务所的客厅沙发上落座,拆开包装袋开始用小刀往吐司片上抹果酱。

柯南紧跟着在服部对面坐下,接过面包随口问道:“那本新的推理小说你看到哪了?”

“嗯?你说你枕头边上那本?”服部回忆了片刻,心虚地转了转眼睛:“我也没比你醒的早多少,认真看完的只有犯罪现场的勘察描写和案件疑点记叙。”

“那更好了。”男孩明显兴致高了起来,说话的语气微微上扬:“犯罪手法和凶手你肯定已经推理出来了吧。”

“那当然,这种简单的情节怎么可能难得住我服部平次。”服部没等柯南接话就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犯罪手法就是个简单的密室杀人案件没什么好说的,倒是凶手的设计有点意思。如果根据警方现有的调查和对犯罪现场的描述,几乎全部的线索都指向那个犯罪团伙的头目;但如果仔细考虑案件疑点和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我倾向于认定这是一起嫁祸的案件,而真正的凶手是那个卧底在犯罪组织的警方线人。重新梳理一遍现场的证物,动机不难猜测。犯罪现场的笔记本里有这样一句看起来与案件毫无关联、不明所以的话,‘人生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来自《基督山伯爵》对吧?那么毫无疑问是仇杀,也是这条线索让我确定了对凶手的猜测。怎么样,我的推理是不是很精彩?”

“差不多是符合后面的发展啦,”柯南托腮听完,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但那个密室杀人的犯罪手法我觉得写的不够完善……”

等一下,线人?服部顿住,突然感觉脑海中的所有异常点都串起来了:

那位穿绿色西装的警官先生自己从未见过,他肯定不供职于大阪警府;但他出现在老爸办公室与他接洽,应当是有一定地位且值得信任的警官;起了争执这一点倒无法得出什么有效信息,案件上的争执并不鲜见,更何况那个狐狸眼老爸本来就是一副又冷又硬的臭脾气;

安室透与警官先生熟识,如果安室透是工藤提起的那个黑衣组织成员,那么就存在安室透是警方线人的可能性;再联系起那位警官先生面对安室透时略显拘谨的态度,甚至于,会不会安室透就是警方人员?

服部被自己的大胆猜测吓了一跳,但随即又否定了自己的猜测:也不太对。自己从小在警察世家长大,平时也没少出入大阪警府,很容易就能辨别出警方人员的特质;而安室透,那个男人……他身上的气质神秘又危险,非要说的话,还是情报机构人员的身份更有可信度一点。

但也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比如,会不会是那位警官先生被安室透抓到了什么把柄,以此相威胁呢?而昨天晚上的会面,很可能是一场交易甚至于威胁。如果这么想的话,那就太可怕了……

小腿上传来轻微的痛感,服部的思绪被猝然打断。柯南双手撑着沙发,皱着眉朝他看过来:“喂,服部,你这两天怎么总在走神。”

服部忍不住摸了摸鼻尖,试图蒙混过关:“只是在回忆书里的情节而已啦。”

不对,不是这样。

“服部,昨天在波洛咖啡厅一定有发生什么事情吧。”少年侦探抬头对上了男孩认真的目光,湛蓝眼眸平静清澈,他恍然生出了一种无所遁形的紧张感。

服部忍不住掐了掐手心,眼神颇有几分躲闪:“哈哈哈没有的事,你在说什么呢。”

“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不擅长撒谎?”柯南叹了口气,心里模模糊糊的猜测反而在观察好友的反应后得到了印证:服部这家伙不追求真相誓不罢休的执念和自己很像,所以完全可以想见他昨天准是在自己离开后和安室先生有了交流,问题就是……

服部还在思考要如何回应时,男孩的下一个问题在耳边响起:“服部,昨天你和安室先生说了什么?”

柯南紧紧盯着好友的眼睛,少年侦探用手指挠了挠侧脸,眼神飘忽着没有搭话。这么问不行的话,那么……

“服部,你不说我可就去问安室先生了啊。”柯南作势要从沙发上跳下去,眼神却一动不动地落在服部身上。

“其实,也没说什么。”服部败下阵来,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我就是觉得他身份可疑想要试探他一下,但是都被他巧妙地挡回来了;反倒是他看起来游刃有余,一副完全摸清了我的底细的样子。”

柯南听完,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这么说,服部还没有发现安室先生就是公安卧底这回事,对方看起来也没有主动告诉他的意思。嘛,不过伪装身份可是那个人的强项,服部要推理到这一层可没那么容易。他的身份,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安全。

服部犹疑了片刻,不知道该怎么把对方怀疑柯南就是工藤新一的危险发言复述给好友听,最终挑了一个模棱两可的问法:“工藤,你最近身边有人怀疑你的真实身份或者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吗?”

有是有危险人物……柯南在心里苦笑了一下,但朗姆的事情贸然告诉服部、把他卷进来肯定不是最好的决定。至于泄露身份的风险,修学旅行那次应该算是瞒过去了,最近倒是没有发现可疑的动静。

“暂时应该是没事的,我这边后续有什么动向也会及时告诉你。以后可能还得麻烦你帮忙隐瞒身份啊。”柯南抱歉地对服部笑了笑。

“这有什么,包在我身上。”

 

“说起来,你放了和叶的鸽子,是不是买件礼物赔礼道歉比较好?”男孩咬着面包幸灾乐祸地瞟了服部一眼,少年侦探颇为苦恼地撑着额头:“确实,不然和叶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不如我们一会出去逛逛?看能不能挑到什么合适的礼物。”说着,柯南撩起眼皮扫了一眼服部身上的白色校服衬衫:“你昨天没带换洗衣服来吧。”

“把你的衣服借给我呗。”服部撑着膝盖从沙发上站起来,顺手整了整衬衫上的褶皱。

“不行,昴先生现在住在我家,过去会打扰他的。”

“昴先生?”少年侦探警觉地一挑眉。

“啊,昴先生是东都大学工科研究生,之前的房子被烧了所以暂住在我家。”柯南不紧不慢地回应着,从沙发上蹦下来,没有留意到服部小声的嘟囔:“工藤这家伙周围奇怪的人也太多了吧……”

男孩转身绕回卧室,随手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浅蓝色的短袖立领polo衫套上,突然灵光一闪,隔着沙发对着好友露出一个有点恶劣的微笑:“喂服部,你要不借一件小五郎叔叔的衣服穿一下吧。”

“开什么玩笑!”

 


评论(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